close

「手創餅乾101道」周老師的美食教室




 

138糖霜麻花 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kpcblog/21679425#postComments

很忙, 先貼照片,

tb002.jpg  

因為要顧二個小孩,所以做少量就好,愈快操作完成愈好

 

 

tb003.jpg  

水量比麵條少,要用力揉壓成團。

 

 

tb004.jpg  

鬆弛後桿壓成長方形,我發覺很難成長方形,四角都是圓圓的,不過沒關係,兩側再切寬一點就好。

 

 

tb005.jpg

一共切成16條,每條約20克重。上面是我的秘密武器--不鏽鋼麵棍,實心的,很重,對付水量少的麵團特別好用。

 

 tb006.jpg 

第一條搓了很久,第二條開始就先搓二遍,大概三四十公分長,就換下一條了,鬆弛一下,等下再從最先的再搓到約70公分長。

 

tb007.jpg

愈搓愈順手。

 

 

tb008.jpg

  有沒有漂亮?第一條有點胖瘦不均勻。第二條好一點了。

  

  tb009.jpg

  全部完成。

我的心得:搓的時候不要一次到位,分二段搓,要避免有粗有細。

當到第二步驟,一手向上搓,一手向下搓時,要留心力道,輕輕的,這個步驟只是讓麵條旋轉,不需拉長,不要搓細了,如果太細容易斷,斷也還好,主要是有粗有細時,炸的時候就難了,細的地方都上色乾硬了,粗的還沒好,那就不好了。

 

 

tb010.jpg

 下鍋油炸,因為餘油不好處理,所以用的油量較少,一次炸五條,最好轉小火,我的火一開始是小火偏中火,結果馬上上色,不如一開始用小火,等變硬了再調大點。 

 

 

  tb011.jpg

  上面的是第一批下鍋的,下面是第二批,小火點炸久一點。第一批比較粗的地方試吃後,有點不夠硬,所以調整油炸時間。

 

 

tb012.jpg

 還有一個重點,二股摺成四股時,不要轉得太緊,頭尾捏合就好,如果轉太緊,四股間就不容易上色炸乾,最好留一點縫隙。

 

 

tb013.jpg

煮糖時,用目測就好,其實是因為小孩醒了,想快點完成,不想再拿溫度計了。

一開始翻動二下時,還沒有反砂,我以為我放早了,還好才過一下就有點變白了,我趕緊翻炒,不過有些面的糖漿就沾得太厚了點,最後撒上糖粉再翻幾下,大功告成!!

 

 

tb014.jpg  

第一批的,我就沒下去沾糖霜了,這是第二三批的,夠硬脆的!口味口感和外面賣的一模一樣,但更香好吃,因為我是用葡萄籽油去炸的,新油自然沒有油耗味。

 

  tb015.jpg

 看,多美妙的白糖霜!!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